切内可

谢谢你看见了我

深夜感慨

我真的很喜欢老蕾这个人。高中时关注只是因为他那个fz的视频好看,好笑,于是就关注了,但没想到这个人居然走了这么远,而且会一路高歌,继续他别人都无法企及的事业。

逐渐开始真的欣赏老蕾,是因为他在视频中展露出的些许观念,让我觉得他对待一些事情看得很清楚,归纳得很有一套自己的方法,或许也有我自己的粉丝滤镜在,但我觉得他说的很有趣,把自己的观点表达得挺好的,所以我爱看。

再后来,老蕾越来越红了,这是必然的,有才华的人只会不断吸引欣赏他的人,因而嫉妒他的人也多了。他不断地引出争端,被人谩骂,被人指责。认同他的人很多却一无所知,只是觉得他的视频有意思,点个赞,等待下一个视频——但也有的人认为他原来就是一坨屎,于是吐了几口口水,拍拍屁股走了。表达意见,与大家一同讨论固然是好,但当和气的讨论被尖锐的否认淹没时,很多负面影响便露出头来:网站的形象、圈子的风气、自己的动力,甚至连自己从来都未设想过的一些事物,也能被自己动摇了。他于是收敛了一些锋芒。

但他还是他,他的才华依旧是无法被掩盖的。有趣也好,犀利的观点也罢,每次看完他的视频,我都会忍不住想到,果然是他,会这么做,会这么说,会让观众的情绪都随他调动,他一直都是这么优秀。

而现在的他不仅是做动画了,也转型做一些别的,比如生活区、直播。如果我也未曾踏出舒适圈,一直缩在自己所爱的动画圈子,那我大概也会指责老蕾把。但正好是因着那个试水的圣诞节,我也开始看别的区,开始看直播。

或许有人觉得老蕾变了吧,但我依然觉得他没有变。无论是他的动画区视频、生活区视频、或是直播,其实他一直在传达一个理念,那就是让自己开心、不要伤害自己。绝大部分时候你打开他的视频或是直播,他基本都是在逗你开心的,偶尔也会讲一些大道理,但马上他又会把气氛转变成享受快乐就好的样子。他一直都是喜欢动画的,因为这个载体本身就是很有趣,这个载体伴随了我们大半的青春,甚至会伴随我们的余生。他看事情一向是通透的,虽然大部分时间他故意表现得很二,但其实很多事情被他归纳得很明白,他也看得很明白,因而很自然地就去做了什么、不做什么。

只是一段自我的感慨,因为17号两点半才关门的11365,因为难得与观众聊到很晚的老蕾,因为一直都是这么优秀、有趣的这么一个人。很高兴那么早就能认识那么优秀的你,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人会发现,这个人是这样的有趣、有才华。

评论
热度(37)

© 切内可 | Powered by LOFTER